文章目录

社会化新闻聚合平台BuzzFeed到底是个玩具还是“富有颠覆性的科技传媒公司”?

就内容而言,BuzzFeed主打的正是轻松的娱乐内容,尤其以“盘点”见长,因此也常常被不认可它的人视作一个“玩具”—一个对Reddit 内容的二次包装者,但这个“玩具”的成绩却让人不能小看,目前其每月到达用户已月1.5亿,2013年收入约为6000万美金,今年预计翻翻达到1.2亿美金。给它投了5000万美金的A16Z给它的估值是8.5亿美金,这意味着其估值是其年收入的10倍,比照下其它传统媒体呢,纽约时报估值是1.2X年收入,Time Inc.是0.77X年收入,时代华纳是2x年收入。

以这些数据看,BuzzFeed算得上出众了,它是否重新定义了一些东西呢?

在内容生产方式上BuzzFeed有着强烈的UGC特色—更去中心化,甚至发展出了BuzzFeed Community这样的社区让用户自行提交帖子,但同时它又有一个200多人的编辑团队,覆盖政治、商业、娱乐、旅行多个领域,这也是为什么BuzzFeed的内容一直都是高度编辑过的原因,算是它跟“今日头条”这种纯抓取内容不一样的地地方吧。显然,这种方式的信息生产成本要低得多。而未来,在BuzzFeed的编辑团队在现在优势基础上会加大在深度、优质内容上的投入。

BuzzFeed一直以来都是“原生广告”的行家里手,这显然也是跟编辑团队的努力分不开的,他们发布赞助商内容的原则是不牺牲BuzzFeed本身的质量和品牌—一定是readers first。常用Buzzfeed的人都知道这是一个没有完全没有Banner广告的平台,除了内容就是一系列社交网络分享按钮。从这个角度讲,它重塑了广告这种媒体一直以来使用的商业模式。

“媒介即信息”,对Buzzfeed而言,“盘点”、tweets、 pins、GIFs这样的信息单元正如照片、视频和深度报道之于传统媒体一样重要。

A16Z合伙人Chris Dixon认为,跟彩色印刷时代产生Time Inc.,广播技术催生CBS,有线电视技术蕴育了Viacom一样。互联网的科技变革决定了新闻和娱乐内容将依靠社交网络来分发,也必将在移动端消费,他认为BuzzFeed能成为这一时期的卓越媒体。

BuzzFeed有一个100多人的技术团他,他们创建了自己的实时数据系统,有自己的数据分析团队,开发了自己的广告产品,设计自己的发布版式,然后所有这些产品都让我们的编辑团队和创意服务团队给活络起来。用Chris Dixon的话说,BuzzFeed是一家“全栈公司”的代表,跟Tesla是一家汽车公司、Uber是一家出租车公司、Netflix是一家流媒体电影公司一个道理。那些最有意思的科技公司都不是为了努力地卖软件,而是从头到脚地重塑整个行业。这也是能把自己叫作一家科技公司,以及区别于传统媒介公司的地方。


[36氪原创文章,作者: Chloe]



原文发表于 BuzzFeed到底是个“玩具”还是个有科技含量的传媒公司?

更多详情请参考相关网站 BuzzFeed

本站数据以 新品啦 作为入口点进行爬取! 并自动发布于github pages上。

文章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