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目录

亲,不服跑个分呗~”已经成为Android手机厂商发布会的标配,“跑分”也一度成为手机性能的重要指标。也正因为这样,不少手机专门针对“跑分”进行优化,出现高分低能的现象。据AnandTech的调查,除摩托罗拉和Google Nexus外,几乎所有世界级大厂都针对Android跑分做优化,罗永浩也曾在微博上炮轰跑分作弊

在跑分之外,有没有别的方法检测手机的性能呢?来自深圳的团队“易大师”反其道而行之,做一款没有跑分的手机评测软件。“易大师”和市面上其他性能检测软件最大的不同,就是评测的标准不是“跑分”,而是对于手机运行游戏时的帧率进行真机测试,以此判定手机的性能。

“易大师”的评测包括,游戏性能测试、游戏兼容测试、游戏耗电测试,以及游戏运行环境测试,自动生成评测报告。和其他评测软件的模拟测试不同,“易大师”全部是通过真机运行游戏进行测试,无需root权限即可测试游戏的FPS。在测试前会要求用户下载游戏进行测试,从这个角度来看又有点渠道的意思。

创始人余涛向36氪表示,现在市场上充斥着“跑分作弊”“高分低能”等风气,同时考虑一个机器很重要的指标(兼容性、以及耗电量),都没有在传统的评测中显示出来。而且大多数评测软件只是单纯的告诉你机器的CPU是什么,最后给出一个跑分,但跑分代表什么意义用户并不清楚,3W分的就会比2W9分的好很多吗?

所以“易大师”想要解决的问题是:①解决市场评测质量参差不齐,解决常用评测软件高分低能②解决一体化的测试过程、解决测试需要依赖各种root以及工具环境。

创始人余涛之前在UC工作了6年,主要从事客户端测试、性能测试,以及兼容测试等工作。团队的核心成员也均来自UC、果壳等互联网公司。据余涛向36氪透露,目前“易大师”已经拿到了百万级的天使投资

现在“易大师”主要的工作还是评测,先帮助用户“发现问题”,知道机器之间的性能差异、功耗差异。在解决了评测阶段后,会再考虑去做后面的优化功能,甚至是针对不同的游戏,有针对性的对手机进行优化等。


[36氪原创文章,作者: WANGJINGYU]


原文发表于 没有分数的跑分软件:手机评测软件“易大师”获得百万级天使投资

更多详情请参考相关网站 易大师

本站数据以 新品啦 作为入口点进行爬取! 并自动发布于github pages上。

文章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