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目录

如果说看完一部影想留下些什么什么,过去人们可能会写篇影评,不过长篇大论好像很难适应当下的节奏了。可如果是让你在朋友圈发布一个镜头,一句台词想必还是行得通的,因为既表达了余味,又没有太麻烦。氪空间项目“影记”回应的就是处于“文艺与不文艺青年”之间这个群体的这个需求。

“影记”的内容生成方式为UGC,没错,“一张图,一句话(台词或是感悟)”的生产方式门槛非常低,其创始人文亮告诉36氪,目前“影记”官方基本上已不生产内容了,"UGC可以做到自给自足”。为了保证内容的质量,“影记”有专门的编辑审核稿件,保证内容都是符合要台词或感悟的格式的。

为了在首页汇聚用户最受用户欢迎的内容,“影记”还借鉴了类似Tinder的选择机制,用户可以选择“喜欢”或是“没感觉”来积累自己的兴趣数据;不过它并没有采用像Tinder那样的交互机制,毕竟回味电影是件沉下心来做的事,划来划去不像那么回事。

目前,“影记”的内容还是偏向碎片化的内容,当内容多起来时,一定会有同一部电影被切为许多的切片,将来“影记”会为用户提供相关的协作功能,可能会基于一定的电影Timeline以一定次序将零散的内容织成一部作品,但具体产品形态还未确定。“影记”团队目前仅有3人,该团队一直以来还运营有一个叫“热电影”的微博,文亮告诉36氪,我们就是喜欢围绕电影做事儿。

跟“影记”类似的产品有“图解电影”,但该产品的气质十分不一样,前者文艺,后者搞怪嘻哈,而且具备奇葩的静态弹幕, UGC内容的制作也更复杂,需要用户按逻辑使用镜头讲出故事,添加文字解说。总之,二者各有千秋吧。这些工具虽然很简单,但如果平台上的内容能够对用户产生粘性的话,未来应该可以围绕电影做很多事情。


[36氪原创文章,作者: Chloe]


AD:云之家,一种新的工作方式。

原文发表于 “影记”,一张剧照,一句台词帮你记录、回味钟爱的电影

更多详情请参考相关网站 影记

本站数据以 新品啦 作为入口点进行爬取! 并自动发布于github pages上。

文章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