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目录

用新闻聚合阅读器看新闻早已是很多人获取信息的习惯,比如已积累了1.2亿用户的今日头条,跟头条强调的“定制你的新闻”不同,社会化热点聚合应用“热度C”专注根据事件发热程度定义用户的信息流。

消息源的数量,点击、分享来都是计算热度值的参数,跟今日头条200人的团队中一半以上是工程师也不一样,热度C更强调用户阅读到的每一篇内容的质量和体验,其理念是对抓来的每篇内容都进行精炼的结构化处理。有必要的话会重拟题目,重新撰写导语,并从多消息源、多角度梳理一个事件,让人们在碎片化时间的阅读更优质、高效,提供一个热门事件缘起、进展、语录、图片、地标、图表;在排版编辑上采用卡片式设计,阅读起来清晰简明;而且只有用户当前阅读的那张卡片是清晰显示的。

闹得沸沸扬扬的“今日头条”法律风波已经给人造成一种感觉是—“内容好像不再为王”,其实倒不是如此,用户还是在追着内容跑,只不过会选择用起来更方便的产品。如果内容方与渠道方的经济利益严重倒挂的话,长远来看对整个行业并非好事。

有没有一种可能,这些做数据生意的渠道方在某种程度上重新定义内容的生产方式,令到参与游戏的各方都能在一个新的商业模式中受益?

加之媒体的盘子实在是有限,热度C也并不满足于做一个纯粹的信息分发渠道。热度C创始人陈磊希望公司能成长为一个根据用户注意力数据模型供用户定制内容生产内容的平台,根据数据模型找出用户关心的话题、选题,以悬赏的方式众包出去,内容完成的越好酬劳越高。不过这种内容生产的性质可能更偏向于面向过去的梳理,不一定是新闻,可能是人们感兴趣的各种内容,在报酬的前提下这种没有太高门槛的做法是可以一试的。不排除会有一些小的媒体制作团队加入进来,当然这些钱是出在客户,也就是广告商身上。反过来广告商也能实现更精准的广告投放。热度C希望VC也能在这个平台上发现一些有潜力的媒体团队。

面向专业的媒体机构,热度C希望提供像Storyful那样的服务,通过监测社交网络的即时新闻线索向传统媒体提供服务,一直觉得这个事情“微博”应该做,不知道为什么没有做。

无论是存在了几百年的媒体,还是Storyful这样的社交媒体通讯社,再者以算法推荐为卖点的音乐服务,我觉得都不能唯数据是依,Human Algorithm都是不可或缺的,用户不仅需要被迎合。碎片阅读的弊端并非热度C一个看得到,国外一款叫Circa的产品也是类似的思路。

热度C创始人陈磊本人有着10年传统媒体经验,团队里有一半是媒体出身,有着丰富的传统媒体资源,其CTO徐亚波是中山大学副教授,社会化数据平台“一找”创始人。


[36氪原创文章,作者: Chloe]


原文发表于 热度C,2.0版的新闻聚合平台能重新定义内容的生产方式么?

更多详情请参考相关网站 热度C

本站数据以 新品啦 作为入口点进行爬取! 并自动发布于github pages上。

文章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