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目录

国内用户,尤其是白领女性对健康减肥一直很重视,如今移动互联网深入的同时,不仅用户O2O的购物习惯形成、外卖O2O市场也开始兴起。而且加上美食送、顺丰“生鲜速配服务”等生鲜配送行业趋于完善,使得像有柚这种健康功能餐成为可能。

有柚是一款高效保证健康、快速瘦身的系列功能餐外卖。提前预定一个周期的产品,在这个期间的每天下午会收到第二天一整天的功能餐,通过沙拉、三明治等一些简单的形式,不仅保证了低油低盐低脂,同时也满足了日常所必须的基本热量。为了验证效果,我体验了下,虽然对于男生会出现一些饥饿感,但一周后体重减轻2.8kg,体脂肪率减少0.7%。

有柚创始人赵银实表示,以快时尚的方式做餐饮,是一个全新的尝试,而有柚这样子的“预定周配模式”相对于传统餐饮损耗少,而且这种提前付费对于现金流也是一个充分的保障。目前市场上类似的健康外卖产品有JuiceUpHeyJuice等果汁类产品。相对于这些产品,有柚作为完整的餐品来说,样式多、品类多,这样也给物流环节带来很多困难,虽然委托第三方运送,但是有柚还得承担由中央厨房到第三方物流区域配送点的运送任务。

对于赵银实来说,从一张大厨的菜单和自家厨房开始到每月一百五十单左右的规模,去年十月份开始积累的经验是值得肯定的,不仅建立了完善的制作体系,而且在这个的基础上得到的用户的数据和需求对于整个有柚的走向也是至关重要的。

有柚现在主打的两款产品是瘦身功能餐,接下来可能根据需求会与健身营养师合作推出健身功能餐、排毒养颜流食功能餐等适合其他不同人群使用的产品。规模方面,接下来会在一些偏远地区,开放小规模的体验店,供顾客随时参观品尝。

相对于国内刚刚兴起的健康外卖,韩国和美国走的更远,韩国的Eatsslim突出减肥盒饭这一概念,主打办公室女性等市场,与有柚现在产品类似。而美国的FreshDiet则可以根据用户的需求,真正做到让大厨在特定的阶段保证特定营养、定制化的菜单。

赵银实表示,美国韩国等市场相对成熟,包括美国老牌diettogo以及福布斯2013年最有潜力的公司freshdiet,巨大的海外瘦身餐外卖市场已形成几巨头领跑,品牌杂多的竞争格局。对于国内未来的市场,如何更好的接触到真正自己的用户,如何做出差异化,如何做出自己的品牌等问题,可能是接下来最值得大家思考的问题了。

目前,有柚正在氪加平台上挂牌融资


[36氪原创文章,作者: ker]


AD:云之家,一种新的工作方式。

原文发表于 以快时尚的方式做餐饮,有柚尝试瘦身功能餐外卖

更多详情请参考相关网站 有柚

本站数据以 新品啦 作为入口点进行爬取! 并自动发布于github pages上。

文章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