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目录

这款随机聊天工具叫做“二角”,跟上世纪Chatroulette、Omegle简单粗暴不一样,“二角”是根据用户选择的兴趣标签进行随机匹配的,而前者不仅没有头像和昵称,更是一种极端的随机匹配,而且那些用户通常上来就是“gla”(gender、location、age),其实用户在这里是没太大预期的。

不过“二角”不是,它会通过算法来匹配跟你相似度更高的人,筛出一系列某个阈值的人,然后辅以一定的随机概率进行匹配。另外比较有趣的一点是,“二角”的种子用户多来自豆瓣,其CEO赵建军觉得做兴趣社交的豆瓣在用户群体上跟“二角”会有一定的重合度,因此选择了“豆瓣小组”做推广。他告诉36氪,目前60%的用户都是90后。目前,“二角”仅有PC端产品,移动端还在开发当中,到时会加入一些移动端特性。“二角”团队仅有赵建军1人。

跟大部分随机聊天工具相比,这类产品并不希望将关系链搞得太臃肿,而是着重社交的“前戏”部分,能够让需要交新朋友的不断地回到这个平台上就够了。

近来,随机聊天也算是移动端社交产品的一个类别,这当然跟移动技术的成熟脱不了干系,人们无须守在电脑旁才能与人匹配聊天,随机聊成了一件实时响应的活动,也释放了更多碎片化的时间,移动端更多其它社交机制的介入也让随机聊天有了更多的玩法。“比邻”这款以陌生人电话社交应用当然也是一个鲜明的例子。“几度”融入了通讯录的二度人脉关系,“叽叽”更偏重依托“形象”和好友对你的“评价标签”进行匹配,可以匹配到个人,也能匹配到聊在群组。

很多社交产品往往都是以解决“约X”的刚需入手,然后才以兴趣社交继续切盘子,如果“二角”一开始从豆瓣上积累的种子用户比较奏效的话,没准儿会打出一款漂亮的产品。



原文发表于 “二角”,一款豆瓣风格的随机配对聊天应用

更多详情请参考相关网站 二角

本站数据以 新品啦 作为入口点进行爬取! 并自动发布于github pages上。

文章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