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目录

女孩子逛街的小乐趣肯定是不会被科技消灭的,智能手机反而能够把体验变得更好,“美衣地图”是一个基于LBS的线下购物的导购应用,跟很多电商类购物应用一样,有着内容、社区这样的版块,当然,目前,其目的重点是导流到线下。该项目已经获得真格基金数百万人民币融资。

基于LBS特性,用户不仅可以即时发现离自己最近的商场(目前已与50家品牌达成了合作协议),同时也能进一步查看到哪些品牌、店面正在打折;用户还可以查看到一哪家店面在商场的楼层位置。及时地同步打折信息对美衣地图而言是个挺累的活儿,有些合作商场会主动向他们同步信息,但还有一些则需要人为线下采点才行。

通过优质的内容驱动消费几乎已是移动电商的标配,越优质的内容就意味着越精致的场景,“美衣地图”的内容是根据时装周潮流热点制作的,这不是重点,重点在于设计师会把大牌的搭配跟线下门店的类似款式匹配起来。人们很方便地能在线下买到。每天展示的Collection都会有一个主题。

目前,美衣地图服务用户的环节主要在逛街前、逛街中,与门店还未有太深度的合作;不过从商场这个大场景讲,应该还有不少比如像影院、餐厅等等,不过个人认为导流的方式都会趋向于更精致的场景化推荐。关于商业模式,美衣地图目前并不急于考虑。

关注线下购物体验的不止美衣地图一家,有家叫Shophop的公司也在做这件事,可视作一个专为 hunt fashion 而做的路线定制产品,不过融入了一些游戏化机制来采集用户喜好;早期时候,也有一家做电商O2O的公司叫“购引”,但并考虑“逛”中的线下需求,而是线上预定,线下试穿,算是O2O版的淘宝吧。

美衣地图两位联合创始人都是斯坦福MBA毕业,其中一名Wendy在咨询领域有多年消费品方面的经验。负责内容的时尚编辑负责人毕业于波士顿服装专业,后去米兰学院进修。曾在香港工作3年,主要负责欧洲品牌进入大中华地区的重新规划。

p5


[36氪原创文章,作者: Chloe]


原文发表于 “美衣地图”,拯救线下逛街的乐趣,已获得真格基金数百万人民币天使投资

更多详情请参考相关网站 美衣地图

本站数据以 新品啦 作为入口点进行爬取! 并自动发布于github pages上。

文章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