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目录

国内类Medium博客平台“简书”刚刚获得500万人民币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戈壁。

不管是Medium、writings.io(该网站已关闭,其创始人讲述了失败的原因)、Svbtle还是“简书”,目的都是为用户营造一种沉浸式的写作环境,杂志般的阅读体验。跟Medium的Collections类似,用户也可以订阅不同的专题和某作者的文集。无论从篇幅、还是排版设计上都更像是一本杂志。写作后台的编辑手法可以概括为“满足文字写作的刚需”。简书也推出了移动端产品,跟Medium一样,只能读,不能写

文字创作如何转化成商业价值自版权概念诞生以来都是不得不考虑的问题,也是一个平台得以向产业链上下游拓展的关键。这次“简书”正式上线了“作者成书计划”,仅保留在线发行权,有一定写作量的作者可以申请该计划,它会选择一些比较成熟的电子读物分发平台帮作者出版。此外,“简书”还开始向用户放开了专题编辑权限,这意味着每个人都可以是充当“杂志”编辑的角色。简书告诉36氪,下一步希望引入更多的名人作者到平台上来,并进一营造社区氛围,以挖掘用户更多的潜在需求。

此次融资,“简书”将着重发展其移动端版本,目前仅有iOS版本,Android 版将于1月左右后上线。


[36氪原创文章,作者: Chloe]


原文发表于 类Medium服务“简书”获500万人民币天使融资,推出“成书计划”探索商业化之路

更多详情请参考相关网站 简书

本站数据以 新品啦 作为入口点进行爬取! 并自动发布于github pages上。

文章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