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目录

HTC 近日对外宣布,HTC 正在推进一项叫作“Power To Give”的项目,该项目由 HTC 与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的David Anderson博士合作开发,旨在挖掘 Android 智能手机闲散的数据处理能力,将其汇集成一台“超级计算机”,能为世界各地的科研项目提供运算能力方面的支持。

通过 HTC Power To Give 计划,人们可以让出自己 Android 智能手机闲散的处理能力,提供给医学、科学和生态等重要领域的研究项目,为解决世界级难题做贡献,比如研究老年痴呆的科研项目、探索外星生物的科研项目,等等。

HTC 方面表示,此计划能够极大缩短科研项目的开发周期,缩短数周或几十年都不是事儿;一百万部 Android 智能手机,通过 HTC Power To Give 项目,就能够产生与世界 30 大超级计算机之一相当的处理能力,即具备1 PetaFLOP (千万亿次)的计算机性能。据 HTC CEO 王雪红称,2013年 Android 智能手机的出货量有 7.8 亿台,若能将其中一小部分手机闲散的运算能力利用起来,就大有可为。

HTC 还信心满满地给了个例子:IBM的世界公共网格(World Community Grid),用户可以通过捐献他们的计算机、智能手机或平板电脑没有使用的计算能力,促进科研发展。自 2004 年上线以来,世界公共网格的志愿者们已经贡献了近 900,000 年的研究处理时间。

目前,HTC 为 Power To Give 这一项目单独开发了一款 App,已推出测试版,用户在 Google Play 应用商店里下载后,可在 App 内选择自己想要支持的科研项目。只有当自己的 Android 手机处于充电状态、并同时连接上WiFi时,手机闲置的数据处理能力才会被释放出来,贡献给指定的科研项目。

HTC Power To Give 相当于一个连接 Android 智能手机和不同研究项目的中间设备,科研项目会被分拆成许多小的任务单元,被分发到正在运行 Power to Give App 的手机上,当利用手机闲置的运算能力完成任务后,运算结果会自动上传到该科研项目的中央服务器。

两天前,HTC 在 MWC 上发布的两款“新渴望8系”手机当中就内置有Power To Give 服务。如果其他手机要安装 HTC Power To Give App,你的安卓设备必须达到如下标准:Android 4.3 及以上,1.5 GHz 双核处理器或者 1 GHz 四核处理器,以及 1G 的运行空间。据悉,HTC 打算在 6 个月内将这款 App 对所有 Android 智能手机开放。


[36氪原创文章,作者: coldsummer17]


原文发表于 HTC推出Power To Give测试版应用:欲利用Android手机闲散的数据处理能力支持科研项目,打造能解决世界级难题的“超级计算机”

更多详情请参考相关网站 Power

本站数据以 新品啦 作为入口点进行爬取! 并自动发布于github pages上。

文章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