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目录

时间轴是所有叙事方式都抽不掉的一根线,不管是小说、新闻、还是记录片,不管出现了多么丰富的媒介形态,如果地理维度—放在互联网时代来讲就是交互地图本身也能跟时间一样重要的话,即将文字、图片、视频多种媒介形态与地图放在一起讲故事,新闻的编辑方式会不会再次升级?

加之信息的去中心化生产,某一重大新闻事件的关键信息可能散落在各处,如果有一张活动的地图能把这些信息点串起来,将会是还原事情原貌的一个简洁明晰的方式。过去,出去技术障碍,做这事缺少一个人人皆可用的工具,但现在不是了,云计算平台CartoDB发布的开源交互地图工具Odyssey.js做得正是这个事情。

下面这个视频演示得很清楚,用户以地理位置的切换次序将每件事情讲清楚,编辑内容时使用Markdown 和 JavaScript两种语言。这个工具生成的内容可以很方便地嵌入自己的网站中。



原文发表于 Odyssey.js,用交互地图+多媒体讲清碎片化时代的故事

更多详情请参考相关网站 Odyssey.js

本站数据以 新品啦 作为入口点进行爬取! 并自动发布于github pages上。

文章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