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目录

UGC的推荐语和评论正变得越来越有价值,尤其是当它被重新结构化之后,就可以成为一个更轻但更丰富的决策入口。

产品爱好者Yvo Schaap所开发的小工具Citytrip就在做这么一件事——他把Airbnb上房主为租客所写的当地游玩之处的推荐语提取了出来,并和地图上的POI匹配,这样一个出行者可以在出行前或者行中查看地图(见题图),即时了解每一个景点、商店、酒吧等场所在生活经验丰富的当地人眼中是什么样的。

或许你会说,我看Tripadvisor不也可以嘛?是的,不过Yvo Schaap认为,由于Airbnb上的推荐语是每一位房主来告诉想租住他房屋的游客的,所以这种视角所写下的推荐会更加的personal且不带偏见,而Tripadvisor则更像一个大杂烩的公共评论聚集地了。

总之,正如开头所说,UGC的推荐语和评论正变得越来越有价值,国内的蚂蜂窝好巧网也借由这一点做了国际酒店预订。我觉得很值得一想的是,什么样的产品机制和技术手段可以创造这种价值?蚂蜂窝用的是自家攻略数据,好巧网用的则是大数据,Airbnb则通过房主向租客推荐的功能天然地实现了这一点,还有其他的实现方法吗?创造了这种价值之后,又该如何将其留存?


[36氪原创文章,作者: 苑伶]


原文发表于 Airbnb上的推荐语是座金矿,Citytrip将其提取出来形成决策信息的入口

更多详情请参考相关网站 Citytrip

本站数据以 新品啦 作为入口点进行爬取! 并自动发布于github pages上。

文章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