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目录

出国留学前,准留学生们最大的忧虑应该就是到了国外人生地不熟,一个人可以把在国外安定下来的所有事情搞定吗?

正因为有这样的信息不对称的问题存在,华人团队Moveha就想做一个帮助国际学生远程租房的平台,让留学生们在踏出国门前就把租房有关的一切事项搞定,不需要担心到了当地会手足无措。

Moveha会为留学生提供可供整租/分租的公寓房源或者私人房源,留学生在Moveha网站上输入自己的学校,便可以找到周边可供租赁的房源,目前Moveha覆盖了加州和芝加哥地区。他们的房源都来自和美国的rental office以及property management group两类房屋机构的合作,由于这些房源的价格信息透明(和中国的中介市场很不一样),所以Moveha不会进行中间加价。相反,如果在某个地区通过Moveha租房的学生数量形成规模,Moveha还可以向房屋机构协商到类似“批发”的租价,让学生可以以低于个人身份去租房的价格租到房子。规模化的另外一个好处是,Moveha的平台影响力越大,就会有越来越多的学生将他们可供合租/转租的房源提交到Moveha上,从而拿到更多价格比较低廉的私人房源。

同时,Moveha还会为到当地留学的学生们提供接机、提前办理手机卡(和美国运营商T-mobile合作的)、家居用品购买的周边服务。

至于和其他当地的论坛、平台、中介相比,Moveha有什么优势呢?他们团队的想法是,同类的大多数网站是信息平台,不提供预定服务和周边服务,并且这些网站通常只把冗杂的信息放在网站上,不细化。而对于Moveha来讲,他们主要做的是在线预订,在线转租/合租(sublease),想要找室友的老生和想要租房子的新生都可以到这个平台上来,从而形成一个圈子,并且可以沉淀很多师兄师姐们的经验、评论。

Moveha在近期完成了一笔数十万美金的天使轮融资,天使投资人分别是一位国内上市公司CEO、一位是美国医院+保险一体化的Kaiser Permanente的主管,以及一位美国软件公司的CEO。目前Moveha的房源覆盖整个加州和芝加哥地区的70多所大学周边,和5家大的房屋机构以及60多个学生社团达成了合作。

我之前还聊过一个在香港提供类似留学服务的团队,他们的思路是和国内的留学机构合作作为引流的入口,而在香港帮学生租房只是挖掘留学生价值的一部分,他们还会通过为这些学生在留学期间的一些额外的教育需求提供服务来盈利。


[36氪原创文章,作者: 苑伶]


原文发表于 在出国留学前把未来的小窝搞定:Moveha想帮助国际学生实现远程租房,已获数十万美金天使融资

更多详情请参考相关网站 实现

本站数据以 新品啦 作为入口点进行爬取! 并自动发布于github pages上。

文章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