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目录

对于美国的住房交易市场来说,最大的问题是缺乏足够的流动性(liquidity),这种缺乏让人们无法自由地换一份新的工作、在一个新的地方组建家庭,初创公司Opendoor就想改变这一现状。

Opendoor面向的是家用住房市场(而非投资性住房)上的房屋买卖交易。如果通过传统的方法,人们需要找一个代理机构,让他们将自己的房屋各项参数都列明后摆到销售系统里去销售,然后购买者会按照相应的需求参数去系统里搜寻,直至匹配后,还有一堆手续和贷款的问题需要解决,一次住房买卖可能需要90天才可以完成。而虽然Opendoor正式发布后也没有说明具体他们会以何种模式来运作,但他们的愿景是让房屋交易可以变得只需点击几下就能完成。

Opendoor由Keith Rabois创办,Keith Rabois曾经是Square的COO,并就职于Khosla Ventures。今年四月份时,Keith Rabois要创业做一家房屋交易公司的消息就已经在圈子里传开了。而正因为其投资人的背景,Opendoor在产品刚刚上线的最近,就已经完成了995万美元的融资,其领投方为Khosla Ventures,跟投的名单则有长长的一列——Paypal联合创始人Max Levchin、前YouTube和Facebook CFO Gideon Yu、Eventbrite联合创始人Kevin Hartz、YC的Sam Altman、Quora 的CEO Adam D’Angelo、Yammer联合创始人David Sacks、Angelist的 Naval Ravikant、Yelp CEO Jeremy Stoppelman、Box CEO Aaron Levie等等,一共25位业内投资人。

其实想用互联网方式来改变传统住房交易的公司不仅在美国涌现,在中国也已经不少见了,比如吴波创办的美澳居,还有房多多、搜房网等等玩家。不过中美环境不同,国外模式或许很难在国内走通。


[36氪原创文章,作者: 苑伶]


原文发表于 Opendoor想让住宅房屋交易简单到点击几下即可完成,已获得995万美元融资

更多详情请参考相关网站 Opendoor

本站数据以 新品啦 作为入口点进行爬取! 并自动发布于github pages上。

文章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