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目录



颠覆了传统课堂的 可汗学院越来越受到世界各地学生和家长的欢迎。看着可汗老师在电子白板上写写画画,轻松为大家传授知识,我想我们的很多老师也有走出教室,拿起电子白板,录一段视频课程的冲动吧(稍后解释原理)。现在,老师们的这个冲动被刚刚 获得220万A轮融资的交互式电子白板应用 Educreations看到了。

Educreations是苹果商店的一款应用。利用这款应用,老师们能够把iPad变成可汗老师的电子白板(功能上类似于我们传统教室的黑板),在上面边做板书,边进行课程讲解。板书的过程和老师讲解的声音都会被Educreations记录在视频课程里面。同可汗老师的视频课程一样,这个应用也不需要老师在视频课程里露脸,视频的一整屏都是白板。

对老师来说,录制视频的过程非常简单。应用界面除了有一大块供老师板书的白板外,界面上方有一个功能条。功能条的最右端有一个红色的录制按钮,点此按钮老师就可以开始配合着板书进行讲课了。讲课时,老师可以在白板上随意写字,字体颜色默认为黑色,如果老师想换种颜色,则可以点击功能条上的颜色按钮。如果老师觉得自己的字写得不好看,则可以点击功能条上的T按钮,之后再点击白板的任一位置,该位置就会出现文本框,而iPad的虚拟键盘也会跟着出现。另外,功能条上还提供了图片导入的按钮。老师可以从本地、Dropbox云端或者网上寻找图片,导入到白板上,而且Educreations允许老师在导入的图片之上做标注。此外,功能条还提供了撤销和清屏按钮。

老师录制好视频课程之后,可以选择视频是仅对学生可见,还是所有人都可见。如果是仅对学生学生可见,Educreations会将课程通知信息发到学生邮箱,反之,课程将被分享到Edcreations的平台。Educreations的平台按学科类别组织视频,同时也提供视频搜索功能,让学生能轻松找到自己感兴趣的视频。此外,Educreations目前已推出网页版,让没有iPad的老师也能在PC上DIY视频课程。

最后必须指出的是,目前苹果应用商店里还有一款和Educreations非常相似的应用叫ShowMe。ShowMe和Educreations除了在界面设计上有些许不同之外,功能上几乎一模一样。有兴趣的老师和同学可以都下载来试用一下。

点此下载: Educreations

点此下载: ShowMe

消息源: TC



原文发表于 交互式电子白板Educreations融资220万美元,让老师在iPad上DIY视频课程

更多详情请参考相关网站 白板

本站数据以 新品啦 作为入口点进行爬取! 并自动发布于github pages上。

文章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