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目录

1/ 想到这个,源自于一个问题:如果现在去创业,你会做什么?

2/ 我想到的是做一款 Slingshot 机制+LBS+摇一摇的陌生人交友应用。

3/ 刚在「氪星人的应用」(微信公众号:Krapps) 里推 Slingshot 时,我附上了自己的账号,加了不少陌生人,通过通讯录也加了不少朋友,但半个月过后,基本上朋友的消息偶尔发,偶尔回(因为平常会在微信里联系),而陌生人的消息,回复的频率更高,也更有兴趣回。

4/ 原因是,Slingshot 以“场景换场景”的机制,会增大你对对方发送内容的兴趣,对方发送过来的内容,会以马赛克的形式出现。如果对方只是发给你一个人,会有一条“Just for you” 的文字,让这条消息立马“私密且珍贵”起来。

5/ “好奇心+被重视+私密”的感觉,在我看来,在陌生人场景非常重要,而Slingshot 以“场景换场景”的机制,会让对话延续下去。

6/ Slingshot 还有一个亮点是,它支持短视频。有几位陌生人好友发来过短视频,内容都很简单,比如所在的餐厅、看球的酒吧、附近著名的大桥、以及自己的日常办公环境等等。如果对方你不熟,你会很有兴趣看下去的。而但这些视频多了,你基本会了解对方是一个怎样性情的人,她/他经常会去什么地方 Social,而种种这些,会加深你对对方的了解。

7/ 简单来说,短视频相较图片,更有表现力,也更真实。

8/ 目前 Slingshot 新版升级之后,在用户名、通讯录的基础之上,新增对 Facebook 关系链的支持。暂不支持通过 LBS查看联系人。

9/ 而我想要做的 slingshot 版陌生人交友产品,不会支持通讯录、和任何第三方平台的关系链条。需要自己注册新的账号,跟目前流行的新兴聊天工具一样没有个人的 Profile 页面,除了用户名,什么都木有。添加联系人的方式,除了 LBS、随机输入用户名添加好友、摇一摇外,别无其他。

10/ 支持照片/短视频从本地上传,产品自身不提供剪辑、配乐等方便的功能,以保证产品能够足够的简单易用。

11/ 其他细节,我并没有想清楚。但至少我知道:1. 新兴的社交聊天工具非常火,很多投资人都在寻找下一个Facebook、Snapchat、陌陌等等。2. 它有两个很热的元素:“短视频”+“陌生人社交”。3. 打造这样一个产品的时间成本和人物力成本并不算太高。

12/ 之前我曾报道过一款基于 Tinder 机制的短视频社交应用 8 P.M,文章发布之后,已经有不少投资人表示感兴趣。这表明,在国内看好基于LBS、短视频的陌生人社交产品还是不少的。陌陌的转向,加之国内外类似产品目前也依然非常稀缺,选择这个时机也是个不错的机会。

有想法?欢迎跟我讨论:guo[at]36kr.com


[36氪原创文章,作者: 果子]


AD:云之家,一种新的工作方式。

原文发表于 我想做一款基于 LBS和短视频,采用 Slingshot 机制的陌生人交友产品

更多详情请参考相关网站 Slingshot

本站数据以 新品啦 作为入口点进行爬取! 并自动发布于github pages上。

文章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