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目录

提到软件开发者的社会化编程以及代码托管,很多人往往第一时间想到GitHub或者GitCafe。这年头,不去GitHub或者GitCafe上托管几行代码,都不好意思说是自己是程序员。GitHub和GitCafe是以代码托管为基础的社区,用户可以在上面托管代码,团队成员可以协作修改代码。但是项目开发往往比较复杂,涉及到管理,演示,测试等等,仅仅托管代码就能很顺畅地完成开发么?我觉得显然还应该有更好的解决方案。

基于这样的想法,Coding 开发了一个面向开发者的云端开发协作平台,目前可以实现托管代码、运行空间、质量监控、项目管理等功能。Coding的开发逻辑是以人为中心的,用户可以邀请其他用户加入到自己的项目中来,从而构建出一个基于项目的组织和工作环境。当一个用户修改完代码之后,系统会自动记录,生成新的版本,项目组内的其他成员可以看到代码的变化。Coding提供直接的运行空间,不需接入第三方服务,直接运行测试代码。不过比较遗憾的是,现在还只支持网页代码的运行、检测,暂时无法支持桌面软件和手机App的运行。通过自动化的程序,Coding还可以对代码进行检测,提供一份质量检测报告,并检测出项目中违反最佳实践的代码。

社交其实是开发办公协同很重要的因素。GitHub或者GitCafe本质上都是社区,给码农们提供了一个可以交流的平台。Coding是基于公有云的协同平台,用户既可以与自己项目组内的成员交流,也可以与非项目组内的成员沟通。

虽然 Coding 与 Github,GitCafe都是定位于开发者市场,但其背后的逻辑是不一样的。GitHub、GitCafe是基于代码托管的社区,而Coding想要做的是软件开发协作平台,代码托管只是其中的一部分服务。Coding最终希望实现的是基于云计算的协同软件开发,开发者只需要拥有浏览器、拥有一个账号,就可以随时、随地完成开发工作。

Coding公司成立于2014年2月,经过接近4个月的开发已经完成了平台的构建,本月底将会小范围内测,预计一个月内会对外开放。

GitHub对于不开源项目会进行收费,共有7种收费价格,从7美元/月到200美元/月不等。国内的GitCafe也是从2013年7月7日开始收费,最低收费大约每天每人0.14元,比GitHub要便宜。Coding的创始人张海龙表示,Coding的基本功能会是免费的,等系统成熟以后会推出收费方案,收费模式会考虑基础版免费高级版收费。基础版比较适合小型项目以及小型小团队。高级版将会拥有更多的计算资源以及更多的功能。对于一个完全零起点的团队来说,前期的环境部署大约需要一周的工时和上万元花费。Coding虽然是收费的,但相对于自己部署环境,其实更为经济,开发团队能够更专注于软件开发本身,而不是外围系统的搭建和维护。

事实上,以托管代码为基础的服务平台,发展空间还比较有限,都需要不断的自我拓展。GitHub从成立到现在已经有6年了,在国内外都有很大的影响力。虽然最初只针对软件开发,但现在不断扩宽其应用场景和服务人群,开始支持3D文件格式的历史版本动态浏览,甚至支持托管的开源科学项目包括寻找太阳系外的类地行星、分析DNA、制造开源火箭等。国内的GitCafe是由姚新宇创立的,2012年初正式上线,发展过程中也曾遇到诸多问题。 经过一年多的技术积累,2013年开始也在尝试着从代码托管社区向更大的在线教育平台转变,推出类似 CodeSchool 这样的产品和服务。


[36氪原创文章,作者: 小石头]


AD:云之家,一种新的工作方式。

原文发表于 Coding推开发协作平台,想要把云端协同办公变为现实#36氪开放日北京站#

更多详情请参考相关网站 Coding

本站数据以 新品啦 作为入口点进行爬取! 并自动发布于github pages上。

文章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