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目录

36氪了解到的信息,哇噻网已经完成近2000万的A轮投资,投资人包括盛大以及国内某基金,哇噻网天使投资人王啸也有部分跟投。

哇噻网是一个类似Etsy的在线销售手工艺品的平台,最初定位于创意生活服务商,之后改版开始将自身定位于更轻的平台。从之前的 B2C 转型到 C2C,将仓库、物流、客服等服务全部去除掉,转而专注于技术、运营和推广,将自己的链条缩短。

现在他们将业务重新进行了细分,把之前在网站上的社区模块“手工客”单独出一个产品,推出了目前的纯社区产品手工客。哇噻网创始人赵径文表示,他们希望让手工客成为一个设计师的交流分享阵地,用户在这里主要是学习手工、展示作品并进行交流。在里面有各种手工教程和作品,内容全部来自UGC。

赵径文介绍说,这款产品最早来自他们线下活动,由于场地的限制,线下活动的交流不能满足更多用户的需求,于是在5月份时他们先上线一个手工客的App以测试用户的需求。在获得大量用户的肯定后才于最近正式推出手工客这个平台,目前其应用下载用户接近6万,网站用户快接近9000。

而哇噻网将逐渐成为一个更加专注的产品设计、定制与交易平台,通过去淘宝化来打差异化。哇噻网将打通设计师、生产商与用户之间的整个链条。举个简单的例子,如果设计师在哇噻网上给出了自己的设计原型、用户对这个原型有一些特殊定制化更改需求,由于整个后台设计师和生产厂商都已打通,用户定制化需求提交后会直接给到生产厂商,由生产厂商生产出来向消费者直接发货,省却了中间各种沟通环节。赵径文说,打通这个链条的过程非常不易,而定制化将是他们下半年的工作重点。

两个平台账号已经打通,目前部分教程内容来自哇噻网的设计师用户,但是赵径文表示未来这两个产品有可能会做一些结合,比如说设计师可以在自己的教程里展示一些自己设计作品的链接,但手工客不会有更多商业化的东西,而是希望成为一个学习交流社区。

在经历之前改版定位轻和慢后,赵径文表示整个哇噻网未来将继续走平台策略,而目前团队总共30多人。国外的Etsy是全球最大的在线销售手工艺品的交易网站,其2012年交易额已经接近9亿美元。同时在很多细分领域也出现了Etsy的模式,比如我们之前报道过的楼下100就想做烘焙业的Etsy。更多类似产品可以参看36氪+上的手工创意产品交易专辑。

更新:在V2EX上看到一个帖子,讲的是关于“手工客”这个名称,目前有两家创业公司在用,双方也都在帖子里给出了自己的一些看法,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点击这里查看。



原文发表于 在线手工艺品交易平台哇噻网获盛大等近2000万A轮投资,未来将结合新上线的社区产品“手工客”继续走平台策略

更多详情请参考相关网站 哇噻网

本站数据以 新品啦 作为入口点进行爬取! 并自动发布于github pages上。

文章目录